星期六, 七月 05, 2008

遺失的美好

今天,看到一個標題"遺失的美好"...其實,也忘了不懂是不是,第一次看到這標題是一本書名(不知有沒有記錯啦...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記憶力超差的家伙~~)

這次的文中說到:
# 擁有的時候,我已非常珍惜,現在失去,我應可以做到無怨無悔,因為我曾經為之努力過.
遺失了,其實也沒有什么不好,最重要的是懂得如何去尋找遺失中的美好.
有人說,有一種擁有叫失去,我相信,有一種失去也會叫擁有. #

這陣子,剛好正為遺失某些東西而懊惱,然后,看到這篇文章,突然就有很多感慨...

我常在遺失與所得之間徘徊,并且常常疑惑! 或許,我實在不是一個會活在當下的人,更甚說,無論何種情況,我都還是一個會埋怨的人.我經常無法理解干嘛自己會醬,反正,我總是自己都無法真正認識自己.
沖動常讓我做出許多錯誤的決定,再于較后懊惱埋怨自己的當初.因為一下子的情緒脾氣,以至于將整個局勢扭轉,再將事情搞砸,是我常出現的沖動狀況.
情緒化的脾氣更是一直讓我都無法摸清自己的底線,前一刻或許還在笑,這刻或許就在哭鬧.
我,就是這么一個人了.

或許我常將你激怒吧,甚至無法理解你的處境,所以,我們始終沒有在同一站,一起下車.
你常說我對誰都好,就是對你不夠好;你常說我是牛脾氣,怎樣講也沒用;你常說我是大笨豬,輕易相信別人,其實社會還有很多壞人;你常說我不會照顧自己,然后又去擔心多余的東西;你常說.....最常說的, 還是,
對不起.

我常以為,我已經做得很好了;我常以為,我已經是你心中最好的了;我常以為,我的付出你會懂;我常以為,你無論怎樣都會包容我;我更常以為....你會,
對我很好很久.

那天,突然想起一件事,發現,跟你之間,我們確實沒有共同點,
從性格,從喜歡的東西,從討厭的東西,從喜好,從家庭背景.....我們之間,有著太大的差距了.會不會就是因為醬,所以我們很難找到溝通的共鳴.沒有一樣頻率的交流,或許,很痛苦吧.

這次的遺失,其實沒有讓我找到美好....
朋友說,一直停留在過去的回憶,只會讓接下來更痛苦.
雖然,難過的眼淚比開心的微笑來得多,
雖然,我應該開始衡量值不值得再做決定,
雖然,世界上還是有好多好多的選擇,
雖然,我的堅持還是有可能再面對挫敗,
雖然......
我曾一度以為只要再堅持,正果就會出現....

直到有一天,在電臺聽到一個sms發送環節,
"......剛剛分手了,我現在很害怕聽到他電話,可是又不能不聽,所以很煩!...."
主持人回應說:或許這就是內疚使然吧....

不懂大家有沒有看懂上面這段話.....
其實也不懂是誰發出的短訊,當下,幾乎給了我重重的錘打,心想,你應該也有同感吧,只是沒說出來.

朋友叫我別把感覺搞錯位,此感覺非彼感覺,這,只是一種叫回憶的感覺在作祟...
反正,現在的我,還是活了過來!


別把你的熱情去貼別人的冷屁股,是我最近學會的形容詞,與大家共勉之...

没有评论: